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老茶正義】之 7581

舊時國營茶廠中,昆明茶廠以磚茶為主要茶品。7581即為渥堆技術成熟後,開始大量生產之熟磚,直至1992年為止。7581使用茶菁級數以五至八級為主,依年代不同,產生不同的包裝、重量、規格。

 75811992年昆明茶廠停產前均以輕發酵為主,口感微酸而不厚,聚而不廣。口感較同期下關熟茶茶品明顯沒有雜味,口感較佳。傳統香港濕倉茶磚多以昆明磚為主。在選擇入倉茶品上,香港老茶人有著他們的經驗法則。
昆明茶廠於1992年停產,1994年關廠,國營昆明茶廠時代至此結束。之後的7581均系仿製,市場所見白紙包鐳射標(原廠為白油紙包)絕大多數非昆明茶廠所制。故此一旦見到坊間流傳之1995年至2003年標稱為7581或是昆明茶廠生產之茶品,不妨一笑置之。


引用自「經典普洱微信公眾平臺」,《 版權所有,不得擅自轉載 》轉載文章或圖片,請徵得發表人同意並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