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小滿養生茶飲指南

今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滿斗指甲為小滿,萬物長於此少得盈滿,麥至此方小滿而未全熟,故名也。當此節氣,北方大麥、冬小麥等農作物籽粒逐漸飽滿,但尚未成熟,故而得名。

小滿是夏季的第二個節氣,此時全國大部分地區平均溫度較高,已經有明顯的夏季感覺。農諺有所謂小滿大滿江河滿,便是反應了小滿時節我國南方普遍降雨的氣候特徵。



小滿養生指南
小滿時節濕氣較重,是濕性皮膚病的易發期。當此節氣,飲食當以清熱利濕的清淡食物為主,如綠豆、冬瓜、赤小豆、黃瓜、番茄、黑木耳等等。而油膩助濕的食物,如動物脂肪、魚類海鮮、燒烤辛辣類食物等則應儘量減少食用比例。


小滿茶飲指南
小滿節氣天氣炎熱降水增多,濕氣進一步增加,此時節喝茶應以具有清熱或利濕效果的茶品為佳。雖然此時節較為炎熱,但人體體質反而會偏寒,寒涼之性過重的茶品實際上並不適合多飲。
2006年景邁有機系列,歷經9年轉化,茶性平和醇厚,與小滿節氣恰好相應。


19807562熟磚,乾倉陳年普洱茶之典範,當此節令飲用除濕效果尤佳,同時溫和的茶性又無刺激人體的困擾,對於體質偏寒的茶友無疑是上上之選。


古樹白茶,茶質厚重,稠滑而蜜香濃郁,以之作為時令日常茶品與節氣養生恰有相得益彰之效。


引用自「經典微信平台(本篇文章系經典普洱團隊原創,所有圖片均系經典普洱團隊採編,轉載請注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