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九城傳茶—茶人茶心茶之旅

眾所周知,石昆牧老師與經典普洱體係向以傳播正確、正向、正念的普洱茶文化為己任,為此付出再多辛勞亦屬愛茶者之本分。為此,20158月底至9月中旬,石昆牧老師踏上了近一個月的九城傳茶之旅。

本次九城傳茶,石昆牧老師連續奔波,在廈門市、三明市、武夷山、上海、南京、瀋陽、唐山、天津、北京共九地留下了茶人的足跡。


石昆牧老師首先來到福建省,連續走訪廈門市、三明市和武夷山,在三地舉辦多場主題茶會向茶友傳播茶之真知,同時亦考察了武夷山茶葉種植狀況,或可與普洱互為印證。



接下來,石昆牧老師來到了長三角地區,前後走訪了上海市與南京市,與當地茶友茶敘。當地茶友對石老師的到來期盼已久,紛紛抓緊寶貴的機會求教。

 隨後,石老師回到北方,開始瀋陽、唐山、天津三地的傳茶之旅。經典普洱體系在三地具有銷售網絡,擁有大量信賴石昆牧老師與經典普洱體系的高端專業茶友,聞訊紛紛前來。


唐山如沐山房組織的三重門石昆牧老師九城傳茶之旅唐山站活動,將石昆牧老師的治茶理念加以新的詮釋。他們提出感悟問茶之路需經三重門方漸入佳境:
第一重門好(三聲)喝。追求無農藥、無化肥、無除草劑等的好茶,品味於茶。

第二重門——好(四聲)喝。尋找適合自己體質的好茶,講究按時令飲茶,在適當的時間喝適合自己的茶,尋茶之真。

第三重門——喝好(三聲)。

由此經過三重門,喝茶可謂入境。此論與石昆牧老師的理念有頗多相合之處(詳見【石昆牧老師專欄】觀茶的次第),可見其於茶之一道頗為用心。

回到北京,九城傳茶最後一站,石老師主持了品壺賞茶茶會。在茶道一事之中,有壺為茶之父、水為茶之母一說,由此可見茶壺在泡茶中的重要性。本次茶會,石昆牧老師將自己多年來對紫砂壺的研究心得,與大家做一次分享交流。



歷時近一個月的九城傳茶之旅圓滿結束。相信通過本次石昆牧老師的不辭辛勞,有更多的愛茶之人得以在茶之一道上看到更多更美好的風景。

基於經營理念與茶人本分,未來石昆牧老師和經典普洱體系還將繼續此類的茶文化推廣活動,感興趣的愛茶之人可以關注經典普洱體系的FB(臉書)粉絲團發布的相關資訊。



引用自「經典微信平台(本篇文章系經典普洱團隊原創,所有圖片均系經典普洱團隊採編,轉載請注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