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霜降養生茶飲指南


20151024日,是二十四節氣之霜降。此日太陽運行至黃道210°霜降是秋季最後一個節氣,她的​​到來意味著秋天的結束,冬天的到來。

九月中,氣肅而凝,露結為霜矣《月令》


霜降,顧名思義,就是露水進一步凝結為冰霜。從上一個節氣寒露到現在的霜降,氣溫進一步下降,特別是夜間溫度驟降至0℃以下,靠近地面的水汽就會凝結成霜。



霜降養生指南
霜降氣溫進一步降低,此時應注意保暖,特別是腹部、足部、關節等重要部位,防止因寒氣趁虛而入,引發不必要的疾病。

霜降時節養生,亦需要運動的配合。此時節運動不宜過於劇烈,每日半小時左右的,如慢跑、散步、太極拳等舒緩運動已可起到正向的養生作用。同時運動還可改善因季節改變帶來的秋乏,亦可身心通達,避免產生悲秋之意,可謂一舉多得。


俗諺有所謂一年補透透,不如補霜降之說,可見霜降食補之重要。霜降飲食調養宜平補,要注意健脾養胃,調補肝腎,可多吃健脾養陰潤燥的食物,如栗子、蘋果、秋梨、百合、蘿蔔、蜂蜜、淮山等都是上佳的時令美食。

霜降茶飲指南
霜降時節天氣愈發寒涼,紅茶、熟普洱茶等茶性溫熱的茶品是時令飲茶的上上之選,此時來上一杯暖暖的茶湯抵禦寒冷最適合不過。




經典普洱北京店在寒冷的季節,每天都會煲上一壺茶湯接待前來的茶友。我們會以熟茶為主,再加上一些老白茶,如此茶性的溫熱更能運行至全身,用以御寒效果很好,茶友在家亦不妨一試。



引用自「經典微信平台(本篇文章系經典普洱團隊原創,所有圖片均系經典普洱團隊採編,轉載請注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