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老茶正義 之 7562

7562,系勐海茶廠20世紀80年代開始生產之常規熟磚,以一至六級渥堆熟料拼配,三至六級原料為主。(摘自石昆牧老師著增訂版《經典普洱名詞釋義》P127



7562使用原料等級較高,從圖片即可直接觀察。根據早期普洱茶的貿易與消費情況,可以推估很有可能是因應是日本市場的需求,方才產生7562這種高等級的緊壓熟茶嘜號。



圖示茶品為1980~1981年生產的7562熟磚。在此批茶品時代(1980~1981年)之前、同時甚至之後相當一段時間內大多數普洱茶(包含生茶與熟茶),多數都經過傳統香港倉儲。石昆牧老師根據目前掌握資料考證,上圖中1980~1981年批次的7562熟茶茶磚,應系7562這個嘜號最早批次的產品。此批茶品當年出口並長年存儲於日本,可謂是滿足傳承有序、身世清晰、品相完整等條件的年份最老的乾倉普洱茶品





引用自「經典微信平台(本篇文章系經典普洱團隊原創,所有圖片均系經典普洱團隊採編,轉載請注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