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二月喝茶指南

平日與茶友茶敘,經常有茶友詢問在每個時節應如何喝什麼茶。今天就來和大家聊聊二月份飲茶時如何擇茶,以響茶友對經典普洱體系的信任。

暖身降脂:普洱熟茶、紅茶
冬日裡天候寒涼,此時茶性溫暖的普洱熟茶、紅茶都是滋益身心的上佳茶品。同時因為冬日飲食結構多偏向油膩,熟茶、紅茶具備的降血脂的保健功效恰好可以改善由這種飲食結構帶來的健康隱患。



行氣消滯:普洱生茶
冬天我們在室內活動的時間比例會大為增加,戶外活動與運動相應減少。飲用普洱生茶,可以起到行氣消滯的功效。同時24日會進入立春節氣,生發之計開始萌動。飲用普洱生茶,除了可以理順凝滯的氣息,還可與春天萬物萌發的氣機相應和。

提升免疫力,排除風寒:老白茶、古樹白茶
冬日天氣寒冷,感染風寒的幾率大為增加。優質的陳年白茶與古樹白茶,可行氣血提升免疫力,如法飲用可以有效的排除風寒,可作為預防感冒的有效手段。



引用自「經典微信平台(本篇文章系經典普洱團隊原創,所有圖片均系經典普洱團隊採編,轉載請注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