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老茶正義 之 中茶簡體字

中茶簡體字(簡稱中茶簡),中國土產畜產進出口公司雲南省茶葉分公司所生產茶品,市場多接受為下關茶廠20世紀70年代初期至80年代中期所生產茶品,然其口感卻有臨滄南部與勐海茶區特色(不一定有勐海茶菁)。



該茶品特點為外包紙印刷版為簡體字版(國、產、進等),與七子鐵餅相同;茶菁不分面裡茶,混拼單一青壯葉茶菁;餅模邊緣微上翻,餅身中心微凸起。坊間細分17字、19字與9字三種版本,牛皮紙筒裝,每筒附一張筒票為雙面中英文印刷。除了省公司的名稱區別,印刷版本與色料差距很大,使用茶菁也有所不同。

注:文中圖一為“19版,圖二~圖四為“17版。


因為沒有內飛辨識,市場仿品很多,價格相當於七子黃印的約60%~70%,真品口感價值卻不在黃印之下,性價比高,許多有經驗老茶人會選擇品飲中茶簡體字。




引用自「經典微信平台(本篇文章系經典普洱團隊原創,所有圖片均系經典普洱團隊採編,轉載請注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