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廣州芳村事件有所思


喝普洱的老茶客,幾乎無人不知芳村的名頭。芳村茶葉市場是我國普洱茶領域規模最大、成交量最大、輻射面最廣的茶葉集散地之一,特別是普洱茶的交易量更是冠絕全國。1023日發生的芳村罷市事件也因此吸引了不少從業者與普洱愛好者的目光。

據悉,1030日,芳村茶葉城外已無商戶狙擊,商戶多已開門迎客。管理方推出了新的續約方案和費用收取標準,事件暫告一段落。

在芳村茶葉市場,普洱茶期貨交易一向活躍旺盛。諸多普洱茶期貨品牌在此地炒買炒賣,依託普洱茶期貨交易產生了大量的直接和附屬產業。暴漲暴跌乍貧乍富在芳村茶葉市場實在是屢見不鮮。

當茶葉的第一屬性是期貨而非飲品時,它必然要遵循期貨交易的市場規律。大環境下成本上漲(茶葉生產銷售和茶城運營)、因打擊三公消費而萎靡的茶葉銷售、普洱茶期貨交易熊市等因素都會對普洱茶期貨商的生存造成影響。而當上述因素一同聚集爆發時,必然會產生如本次芳村罷市般的突發性事件。本次事件暫時風平浪靜,但醞釀風暴的海洋仍在,下一次風波仍在積累中。

避免此種境況,只有完全跳脫出普洱茶的期貨概念,回歸茶品的品飲本質,這是經典普洱一貫的品牌訴求。茶葉能夠真正的被喝掉,才是茶葉品牌實現穩定的永續經營的唯一根本,也是茶葉品牌應該努力的方向。經典普洱發展至今,向以石昆牧老師嚴格的道德自律與超卓的專業能力,為公司發展的價值觀核心。這也使得公司從未受任何風波影響,業績發展一直保持穩步增長。相信也只有在暴漲時耐得住寂寞潛心制茶的普洱業者,方能在暴跌時確保不隨風波起舞。


引用自「經典普洱微信公眾平台(本篇文章系經典普洱團隊原創,所有圖片均系經典普洱團隊採編,轉載請注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