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石昆牧老師南京茶文化講座播報


2014111~2日,石昆牧老師應江蘇南京海峽茶城之邀,作為開幕嘉賓出席了海峽茶城的開業儀式,隨後為南京茶友帶來了經典普洱大型茶學講座,並與茶友茶敘。
111日,石昆牧老師首先出席了海峽茶城開業儀式,並擔任剪綵嘉賓。

石昆牧老師為茶友簽名。石老師的茶學著作《經典普洱名詞釋義》《經典普洱》《迷上普洱》等在喜好普洱茶的茶友中早已被奉為圭臬


112日上午945分,石昆牧老師為當地茶友帶來一場大型茶學講座,講座主題為普洱茶與養生。講座尚未開始,現場便已座無虛席。
石老師從茶的緣起和演變開始,通過六大茶類的工藝變化闡述了茶品製作工藝的古今異同。不同的生態環境對於茶品品質會產生不同影響,對於好茶而言,無農藥化肥僅僅是入門的底線。對應茶人,於無疑處有疑是基本的治學理念。

之於普洱茶,不同的原料,不同的工藝制程都會製作出不同風格、種類與品質的茶品。愛茶之人更該衛護大自然的和諧秩序。
隨後石老師又與茶友分享了經典普洱沖泡茶品之道——靜穩緩均,更以中醫理論和他的專業基礎講解了大家最為關心的話題——普洱茶與養生。

下午,石昆牧老師又與茶友進行了茶敘,由於報名人數實在過多,茶會不得不分為兩場舉行,如此仍有滿足當地所有茶友的需求。
茶會上,石昆牧老師結合茶品的品飲,帶領在座茶友體會飲茶的口感因子——酸甜苦澀香甘滑重體感因子——寒涼溫熱酸麻脹痛。這些直接關係到人體感觀的要素唯有通過品飲方可真正體會。茶會中石老師還為茶友在茶學方面的疑問一一進行解惑。

一直以來,石昆牧老師都認為傳播茶之正道是每一個茶人的本分與義務,他也一直以行動踐行這種理念。未來石昆牧老師與經典普洱團隊還會將正確的茶文化知識與資訊分享與更多的茶友。 

引用自「經典普洱微信公眾平台(本篇文章系經典普洱團隊原創,所有圖片均系經典普洱團隊採編,轉載請注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