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天授堂與石老師共品下午茶

1125日,石昆牧老師飛抵北京,天授堂會所整裝待發,迎接石老師的到來。
每次與石老師相聚的日子,總是幸福而快樂的,這次,石老師特別拿出了珍藏的七十年代中茶簡體字,犒勞經典普洱全體員工。

石昆牧老師收藏的老茶,一直在業內以品相完好,資訊正確,倉儲優良而著稱,幾乎每一片老茶都要經過石老師親手整理鑒定後才會被石老師認可並收藏,也正因為這樣,石老師收藏的老茶一直被業內公認為老茶的標杆~


今天看到的這餅中茶簡,果然名不虛傳,品相相當完美

歷經四十餘年的歲月沉澱,這片茶的包裝紙還是相當完好的,石老師說,這片茶大概收藏於約二十年前,在當時,價格還是非常親民的,但時至今日,這片茶的價格早已逾數萬元,能喝到這樣的茶,真的需要福報了

乾茶表面略泛油光,帶些許樟香,僅聞一下乾茶,口水就開始流下來了。


石老師親自拆茶。

石老師為大家講解七十年代的壓制工藝和入倉老茶的一些辨識特徵

輕輕一撥之下,幾千塊(人民幣)就這樣沒有啦

好茶也需好壺配,石老師特別選用了天授堂收藏的兩把上世紀八十年代的優質紫砂壺來沖泡

石老師再次為大家演示了沖泡的技巧:心靜、手穩


沸水注下,迷人的樟香逸散開來,仿佛時光隧道再一次打開,把大家帶入到四十年前的歲月中,而茶湯中厚重迷人的陳韻樟香似乎又在訴說著四十餘年滄海桑田的歷史,提醒著我們歷史的車輪無法倒轉

於是,在座的我們就陷入到歷史與今天的交織之中,細細品味歷史的味道、用心聆聽今天的聲音。

茶湯入口,絲滑厚重,樟香中略帶參香,尾水甘甜,略帶幾分果香逸顯,北京的初冬雖然寒冽,但幾杯茶湯喝下,胸腹間渾厚的暖意立刻擴散開來,兩鬢同時微微出汗,竟如漫步在傳初夏的山野中一般愜意,暖意十足,讓人放鬆之餘不覺慵懶起來,連集中注意力都變成很困難的事情,只想找張臥榻,懶懶的小憩一刻。石老師形容,這就是喜悅的感覺,也是品飲老茶最難能可貴之處。

葉底活性十足,在沸水的浸潤下,雖然歷經四十餘年的滄桑歲月,但一朝煥發,仿佛隨時可以重回枝頭,再受日月霜華。
與石老師歡聚的時光總是會有不斷的驚喜與愉悅,經典普洱天授堂會所今後也會著力於整合經營各種優質的珍貴老茶,與三兩知己或一人獨酌,午後小憩,泡一壺老茶、焚一爐清香,品一本好書,人生如斯,夫複何求 ~


引用自「經典普洱微信公眾平台(本篇文章系經典普洱團隊原創,所有圖片均系經典普洱團隊採編,轉載請注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