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天授堂與石老師共品滇紅

忙忙碌碌中,不知不覺甲午年已近歲尾,石昆牧老師這一年來往返奔波於全國各地與茶區之間,一邊傳播著正確的茶知識,一邊致力於製作至真至純的優秀茶品。細細想來,這一年來與老師閑坐品茶的日子竟然越來越少了,更是難得有空坐下來好好喝一道茶


隨著冬至日的到來,北方的數九嚴冬正式揭開序幕了。

冬至,至是極致的意思,冬藏之氣至此而極。包含三個意思:陰寒達極致,天最冷;陽氣始至;太陽行至最南處,晝最短,夜最長。是藏之終,生之始,俗稱亞歲

在這嚴寒冬日中,喝一杯溫潤的紅茶是再好不過的選擇了,今天正好可以與石老師一起品嘗一下剛剛推出的這兩款優質滇紅了。
這兩款滇紅,都是石昆牧老師精選的2014年正春生態茶製作的優質滇紅。

早在兩年之前,論壇曾經推出過採用正春原料製作的優質滇紅茶,上架之後受到茶友的廣泛熱追,而大家也對正春優質紅茶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紛紛要求石老師再推出同類茶品。

石老師在2014年春天制茶的閒暇之間,通過無數次的試喝,終於不負眾望,為大家找到了這兩款優質的茶品。

白月光薛總親自執壺開湯。

第一款,優級滇紅。
茶湯入口粘稠,順滑度上佳,由於採用正春生態茶製作,茶湯香氣濃郁,帶有春茶特殊的粉豔花香。口感則秉承優質滇紅的渾厚,入口飽滿濃郁,齒頰留香,六泡過後,香甜不減,耐泡度極佳。石老師說,由於這款茶相對比較青壯,所以口感更雄渾些,更適合老茶客品飲。

第二道,是同批推出的特優滇紅。

依然由白月光薛總執壺開湯,乾茶呈淡淡的杏乾香,金豪畢現,芽頭肥壯。

開湯後,看茶湯通透明亮,琥珀光,金圈掛壁,光看茶湯就誘惑力十足。


茶湯入口,香氣依然濃郁華麗,相比上一款,香氣更細膩一下,由於這款茶品級別更細嫩,口感上也細滑些,刺激性低,薛總形容這款茶的口感更像江南女子,婉約細膩,優雅恬靜。
石老師介紹說,這兩款茶其實是同批次的春茶製作,只是在分級上不同,特優的芽頭更多些,優級的葉片更多些,因此造就口感上的區別,正好一陽剛一婉約,相得益彰。
白月光薛總笑稱,那正好可以一陰一陽,男性茶友茶風剛烈,偏愛雄厚一脈,可以選擇上一款,女性茶友茶風恬柔,偏愛婉約一脈,可以選擇這款,正可謂濃沖淡泡總相宜。

兩道紅茶喝下,暖意盎然,滿嘴留香,窗外也是夜幕初降,于石老師歡聚時光總是短暫而幸福的,感恩因茶而結識的緣分,在這冬日裡,品一杯暖暖的好茶,更加令人感恩石老師為大家不斷奉獻好茶的恪守與堅持。


引用自「經典微信平台(本篇文章系經典普洱團隊原創,所有圖片均系經典普洱團隊採編,轉載請注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