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經典普洱精品曜瓷展暨曜瓷賞析會

920日,經典普洱北京店正式開始了為期一個月的精品曜瓷展。本次展會除了集中了林文雄先生近年來的諸多精美陶瓷藝術品之外,更邀請到了林文雄先生本人飛赴北京,專程為曜瓷收藏愛好者講述曜瓷前生今世的故事。

20日一早,經典普洱北京店的展架上已經擺滿了各式精品曜瓷。
石昆牧老師與林文雄老師一早就趕到北京店,與趕來觀展的茶友們一同欣賞精品藝術作品。

青瓷杯組欣賞。

粉紅釉欣賞。

鈞釉欣賞。

雨過天晴雲破處。
經典普洱總執行長白月光薛總陪同趕到的朋友們在店內欣賞精美陶瓷藝術品。

一組精美藝術作品,請大家欣賞。
粉红釉系列



青瓷銅花香盒

靚白釉花笠杯


茶友們紛紛拍照留念

下午14點,隨著朋友們的到齊,今天的賞析會正式拉開序幕。今天的賞析會,有半數收藏愛好者是從天津、瀋陽、大連、河北等地特地趕來參加,最遠的朋友是從大理飛到北京觀展。由於今天的賞析會不限人數,北京店頓時一座難求,不少朋友只能改為站票聽講了。

石昆牧老師首先進行了開場介紹,為大家介紹了目前國內諸多瓷器藝術品的現狀和曜瓷工作室的產品系列及特點。

隨後,正式為大家介紹曜瓷工作室的創始人,林文雄老師。

林文雄老師給人的第一印象十分陽光,三十出頭的年紀,但履歷絕不一般,自小愛好陶瓷藝術的他,在陶瓷這片浩瀚海洋中,已經浸淫二十多年了。
開場,林文雄老師首先為大家介紹了青瓷的歷史淵源和發展特點,很多人只知道青瓷的溫潤如玉,卻很少有人知道青瓷的溫潤從何而來?
今天,林文雄老師介紹了一個小小的賞析訣竅,那就是用水擦洗青瓷的時候,優質的青瓷著水後,手指擦上去的感覺是真的如油滑潤,而坊間諸多的劣質青瓷,手指擦上去會有擦玻璃的刮澀感。
林文雄老師為大家介紹,每一件青瓷作品,其實都要綜合金木水火土五種元素,方能展現在我們面前,並且詳細的講解了五種元素在青瓷作品中的不同意義所在。
林文雄老師為大家介紹如何欣賞青瓷的藝術價值,每一根線條、每一個弧度,他的形成工藝和藝術價值所在,在林文雄老師的介紹中,大家開始進入到了浩瀚的青瓷藝術海洋中。看上去幾個簡單的線條和回轉弧度,卻凝聚著創造者傳遞給我們穿越古今的藝術資訊,讓大家不得不讚歎前輩的智慧,讚歎陶瓷藝術的博大精深。

林文雄老師說,這件作品,集合了他對古老藝術的致敬、對現代審美的發掘,同時結合到一個器型中,在保證傳承器型韻味的同時,加入作者精益求精的審美取向,每一個旋紋,每一個倒角,都是在他無數次的考量和設計之後確定的。

這件作品,是林文雄老師獲得金獎的作品之一,貌似簡單的器型和線條,卻集合了超越巔峰的製作難度和審美取向。

而這一組杯子,則每一隻都代表了不同的意義,代表了作者傳遞給收藏者的不同資訊。

講至興起,林文雄老師詳細的為大家介紹每一件作品的成型、修胚、施釉、燒制的過程,如數家珍。
石老師介紹說,在陶藝界,從打胚、拉胚開始,到調釉、燒制,全程全部由作者獨立完成的陶藝師,非常罕見,很多所謂陶瓷藝術大師,其實通常沒有獨立完成一件作品的綜合能力,而曜瓷工作室,目前所有的器型全部都是由林文雄老師一人獨立完成,每一件作品都是親手製作,這也是曜瓷的藝術價值所在。

三個小時的賞析會不知不覺之間飛快的告近尾聲,大家紛紛有意猶未盡的感覺,林文雄老師則有問必答,為大家講解各類有關的知識和問題。

最後的合影留念。

記錄下自己喜愛的藝術品。
至此,今天的精品曜瓷賞析會正式結束,同時,2014年經典普洱精品曜瓷展正式拉開序幕,從今日起至1020日為止,歡迎廣大愛好者光臨經典普洱,共賞精美絕倫的曜瓷精品。

曜瓷精品展時間:
2014920~1020
展覽地址:
天威德成茶文化會所:
北京市西城區馬連道第三區茶馬街8號院1號樓410
經典普洱北京直營店:
北京市西城區馬連道茶緣茶城C2-21

諮詢熱線:
010-52690483 13261734283 13717611186

注:望觀展嘉賓提前致電我司,確定觀展時間及到場人數。 


引用自「經典微信平台(本篇文章系經典普洱團隊原創,所有圖片均系經典普洱團隊採編,轉載請注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