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曜瓷精品賞析(一)青瓷之美

北京天威德成文化傳播有限公司2014臺灣精品陶瓷展將於2014920日至1020日,在天威德成茶文化會所及經典普洱北京直營店舉行。現特將部分曜瓷精品分享與茶友。

曜瓷(Yao Tzu) 釋意
,有光芒照耀之意。於陶瓷燒造一道,是至關重要之要素,因之熱能與光芒,方可成就不凡的陶瓷藝術。以引喻窯火之光芒,彰顯窯火對陶瓷藝術之絕對關鍵性,並藉此天地恩賜的種種美好,以及先民傳承的無窮智慧,使得陶藝得以展現展現出無窮無盡的變化,亦期許其能如日月般光明閃耀。

日出有曜,包羅萬千色彩。曜瓷一脈依不同製作及燒造之工藝,劃分出眾多的分類,如青瓷、粉紅釉、靚白釉、鈞釉等。

【青瓷】——青如瓊翠潤透靜
沉穩細膩,素淨雅致。釉色藍中帶綠,綠中透黃。釉面如聚沫攢珠碧玉瑩潤,光澤柔和。釉層透亮中帶乳濁,呈現出顏色深淺層次變化,冰裂紋路若隱若現,色澤雍容悠遠,靜謐中可觀造化。

官窯系瓷器特徵之紫口

官窯系瓷器特徵之鐵足






這款支燒杯,採用了傳統汝窯瓷器的滿釉支釘燒,杯底尚可見細如芝麻的支釘痕跡,可謂是難得一見的絕妙佳品。

支釘特寫

未來一段時間,還將與茶友們分享更多的精品曜瓷瓷器。亦歡迎茶友參觀本次展覽,親身體會曜瓷的靜謐之美。

開幕時間2014920日上午11:00

展覽地址:
1.天威德成茶文化會所:北京市西城區馬連道第三區茶馬街8號院1號樓410
2.經典普洱北京直營店:北京市西城區馬連道茶緣茶城C2-21

報名及諮詢熱線:010-52690483 13261734283 13717611186

注:望觀展嘉賓提前致電我司,確定觀展時間及到場人數。


引用自「微信公眾平臺(本篇文章系經典普洱團隊原創,所有圖片均系經典普洱團隊採編,轉載請注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