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2014年5月21-25日 石老師微博分享

前天去景洪老博的悠然台,與老博聊建築、植物、茶,精心設計的建築,悠然自得的環境,好一個休閒天。推薦茶友景洪質感酒店。感謝老博、Alex與夢宇。






521 12:02来自iPhone客户端



下了茶山,出了勐海,還是又去茶山,我好像就沒其他地方可去。此村寨製作工藝與流程有所欠缺,來與他們交流,並幫他們規劃初製所。






52210:32 来自iPhone客户端

茶痴Df:因为你喜欢茶,而离不开茶山! (524 08:47)
石昆牧:回复@茶痴Df:責任,大於喜好。 (524 09:19)


我以最高品質等級製作磚茶,拼配成鑫昀晟金石磚,打破磚次於餅沱的傳統認知。
52311:01 来自iPad客户端

FSJM:其实为什么行业会有砖比饼差的说法呢?还有沱也是,是不是真的跟形状有关系呢? (523 12:45)
石昆牧:回复@FSJM:以前,沱(金瓜)是上貢,嫩度高;餅為僑銷,粗嫩都有,代表圓滿;磚為粗老葉,為邊銷磚。然而,現在沒有皇權,百姓沒有分等,相對茶的形狀也與級數粗嫩,飲茶身份無關。反而,磚是最方便儲存,每一單位不同位置陳化最均勻,未來磚的地位將被平反、提升(523 14:33)

瑞德_巴特勒船长:重点在于新茶头几年转化速度太慢,导致评饮过程中出现不如饼茶的直观感受 (523 13:00)
石昆牧:回复@瑞德_巴特勒船长:不盡然 (523 13:01)
瑞德_巴特勒船长:回复@石昆牧:还请老师细细教导(523 17:20)
石昆牧:回复@瑞德_巴特勒船长:原料、環境相同時,轉變速度與緊壓度有關。若緊壓度相同,磚不比餅慢,因為緊壓度均勻。 (523 18:02)


@中国气象局:【夏天喝茶还得看体质】绿茶和铁观音,属凉性茶;乌龙茶、大红袍属中性茶,红茶、普洱茶属温性茶。有抽烟、喝酒习惯,容易上火,热气及体形较胖的人(即燥热体质者),宜喝凉性茶;肠胃虚寒,平时吃点苦瓜、西瓜就感觉不舒服的人或体质虚弱者(即虚寒体质者),应喝中性茶或温性茶;老年人适合红茶普洱。》石昆牧:普洱茶有分生茶熟茶,還有年份陳化。新生茶屬寒涼,老生茶屬平溫;新熟茶燥氣,老熟茶溫熱。不同性別、年齡、體質,在不同季節、時機,可分別喝不同的茶。但最重要的,喝茶是喜悅、幸福,不需有壓力,也不當藥吃。
523 11:35来自iPad客户端

张嘉威_Power:请问新熟茶的躁气要怎样才能化解呢?只能等待时间陈放吗? (523 16:23)
石昆牧:回复@张嘉威_Power:只能時間 (523 17:10)
张嘉威_Power:回复@石昆牧:请问一般陈放多久可以开始品饮呢?谢谢 (523 17:40)
石昆牧:回复@张嘉威_Power:一般熟茶,三年退燥,五年完成初步轉變。 (523 17:59)


看了雜誌寫好普洱茶的標準,果然沒看錯此雜誌,歷史、資訊錯不少,置入行銷的軟文就很直白。也好!今早看了他們採訪馬來西亞普洱老茶歷史,就呈現的很真實。2006年我去馬來西亞演講時,也曾深入了解。
523 15:11来自iPad客户端

56-2m:什么杂志啊? (524 09:14)
石昆牧:回复@56-2m:三聯 (524 09:19)


@四部一典:当你不需要向别人证明你是谁的时候,你就自在了。》石昆牧:太多人為別人而活,只是為了證明別人需要自己。
524 10:20 来自iPad客户端

陈文婷出没请注意:人很大一部分信心和存在感来源于被感知被重视被需要,这也是人价值感的一种体现,只要你觉得值得,这样活着未尝不可。 (524 10:34)
石昆牧:回复@陈文婷出没请注意:度,如果你已產生痛苦甚至嗔念,就該制止。 (524 11:45)


一切疾苦唯心造,所有身體腥雜味亦心造,慾望,起因也在心,不能怪罪食物,更不能推罪神佛!石老師2014/4/20博文:五辛
524 14:28来自iPad客户端


@佛教微博:每当我们气愤所谓的尊严被人践踏时,我们需要思维,平时高不可攀的尊严为何轻易被人所诬蔑,是尊严的高度不够,还是我们把虚荣误以为是尊严,其实尊严好比信仰一样圣神,因此轻易被人诬蔑的永远不会是那高贵后的尊严,而是烦恼后的虚荣,所以不要轻易说谁诬蔑了你的尊严,除非你自己都不懂尊严为何物。》石昆牧:分清尊嚴與虛榮,沒有人能污辱你、傷害你,只有你自己的虛榮才會。
524 21:19 来自iPad客户端


據茶主說,經過故宮鑒定專家蔡國聲先生鑒定為當時產物,讓茶友們欣賞了解這類茶,我實在喝不起。與前些時間億兆豐號是一樣類型,我已經幫不少朋友鑑定,這次又請我鑑定,且說明故宮專家已認可。我只能回覆四字「不予置評」。這二年的假茶真不少,尤其是很多知名人士都上當。沒有信得過的人,不要輕易買老茶。








524 22:43来自iPhone客户端

老孟的记事本:据说今年的古树涨了不少,是这样吗石老师? (524 22:47)
石昆牧:回复@老孟的记事本:50-100% (524 22:49)

陆梁-大叔:石老师,当时有没有宫廷 普洱 这种名称? (524 23:01)
石昆牧:回复@陆梁-大叔: (524 23:05)

茶人好茶:先说是真的,这个罐子封这么久能转化?作假的人是白痴吧。 大有庆的字体没有因岁月褪色的感觉 (524 23:30)
石昆牧:回复@茶人好茶:騙人者不專業 (525 09:41)

常山逸民:包装上的字怎么也得找人写一下吧 ? 直接用电脑字库里的行书体虽然成本低,但副作用也是很大的。一来显得自己太懒,二是来让人觉得你仿制手法和眼力有问题。 (524 23:54)
石昆牧:回复@常山逸民:太不專業了 (525 09:42)

Francis_披雲:如果真的交至蔡生評鑒,蔡生定會道:這不會比你老,你看這一通都是電腦體,電腦字體的「民國八年」、「宋聘號」,款寫得不好,該打屁股;另外囍字茶罐,釉面有賊光,施的是化學釉,不過可以拿回家當擺設。(設計對白) (525 01:06)
石昆牧:回复@Francis_披雲:這世間,做什麼都要用心、專業些 (525 09:43)
Francis_披雲:回覆@石昆牧:是的,依鄙人拙見,這正是國人所缺乏的匠人精神。 (525 09:51)

wanzi1523:请教石老师:千禧易武现在醒茶,用瓷罐好还是紫砂罐好?谢谢! (525 11:39)
石昆牧:回复@wanzi1523:還是陶罐,為佳,但慎選! (525 13:56)

三黄泻心汤:这就是鞋油造假的"老茶"吧,真是假得可以,茶标直接现代电脑字。 (526 07:12)
石昆牧:回复@三黄泻心汤:就是有人不懂 (526 08:19)


@小河森林riverforest:人們之所以平凡,並不是生而平凡,而是因為遺忘了自己的本來面貌。當我們有所覺知時,請積極地探詢我們的內心,尋找屬於自己的「天命」。領導力大師 羅賓.夏瑪(Robin Sharma)說:「在你心裡,藏著所有答案。朝你的恐懼走去,你將會學會飛翔。」》石昆牧:天使為何會飛,因為把自己看的很輕。有成就者,是因為把自己看的很平凡!
524 22:54来自iPad客户端


今天「來福」二次。


525 20:41来自iPhone客户端


今天下午與@新境普洱茶官方微博 培訓班喝茶,這是我第五次為商道班上課。




525 21:53来自iPhone客户端


下午講課,晚上悠然台老博來喝茶。老博喝了四十年紅酒,果然是品飲行家,喜歡五六十年陳期的紅散。照片為老博在我辦事處品茶。

525 22:47 来自iPhone客户端


 版權所有,不得擅自轉載 》轉載文章或圖片,請徵得發表人同意並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