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經典普洱甲午年六月七日新茶茶會播報(上)


不知不覺,又是一年春茶季了。
北京店很久沒有和大家見面了,先和大家一起逛逛久違的北京店。



北京店收藏的部分精品曜瓷瓷器。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



當然,最重要的重頭戲,還是石昆牧老師2014年的幾款力作。

下午,1330分,隨著茶友們陸續趕到,今天的茶會就要正式開始了。

今天的茶會基本都是新面孔,在座亦有傳統安溪茶商參加,就目前安溪烏龍茶茶類市場的疲軟現象和對傳統烏龍茶市場未來發展的擔憂與石老師交換意見。

 烏龍茶高級評審師鄭先生與石老師交談,對2014年的傳統鐵觀音市場低迷狀況交換意見。

茶會的第一款茶,2014年雲集。


 石老師介紹,雲集系列生茶始創與2013年,是以香甜風格為主導的大眾型茶品定位,而雲集的主要原料均來自傳統勐海茶廠的主要原料產區,石老師在對配方進行了調整之後,雲集的整體表現則遠勝於傳統勐海茶廠的制式茶品。

2014年雲集,仍然延續了雲集系列生茶香甜可口的風格特點,茶湯甘甜細膩,口感十分討喜,石老師介紹說,通常在新茶階段,判斷樹齡大小的重要參數就是喉韻的深淺,古樹茶的喉韻通常可以直達喉底,而小樹茶則只在口腔。

2014年雲集十分特殊,喉韻深達喉底,石老師介紹說,這是因為2014年雲集全部採用2012-2013年陳料拼配而成,優質的生態茶原料再加上兩年的倉儲陳化,令2014年雲集的喉韻直下喉底,在市場上同價位茶品之中,罕有匹敵,性價比十分優異。

 茶友們認真品嘗茶品。



 葉底欣賞。

今天的第二款茶,是2014年釅品。
 釅品這款茶,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釅品系列始創與2009年,一直採用猛庫茶區優質古樹茶製作,也一直是體系內唯一不使用陳料拼配的茶品。

石老師則從2009年開始就一直指導當地改進初制工藝,經過這幾年的不斷改進,釅品的主要原料在保持了香甜厚重的風格上,茶湯入口的細膩度愈加完美,優秀的茶質基礎加上穩定的初制工藝,另釅品這款茶成為系統內非常有代表性的古樹茶品,通過控制不同的沖泡手法,可以展現出不同茶區風格特點,變化豐富。

 石老師藉由這款茶品,為大家講解了涼氣感的形成和海拔高度的關係。


 石老師介紹說,釅品這款茶的原料,全部來自海拔1900-2300米的高海拔茶園,也是形成獨特涼氣感的原因,而茶湯迷人的花蜜香,則是這款茶產區的獨特優勢。

 湯圖葉底欣賞。


喝罷釅品,大家的熱情已經十分高漲,茶友們亦紛紛與石老師互動,提出各類問題,石老師有問必答,耐心為大家一一講解。

 版權所有,不得擅自轉載 》轉載文章或圖片,請徵得發表人同意並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