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2014年6月07-09日 石老師微博分享

感謝茶友指正專著中的筆誤:老师,迷上普洱有一次不知道是否笔误:在153页介绍销法沱一栏下关茶厂于1995年开始制作,1976年批量出口。是否1975年开始制作才正确?还有182个人较推荐早期宜兴紫砂水准壶,是否水平壶?小弟知之不全,有说错的不要见怪!


67 23:10 来自iPhone客户端



如果沒有了牽絆,依然微笑完成願力直到老去,終究是自己選擇,就算是孤獨走完一生。當自己無力感或疲憊的時候,總會想到一些出家人獨善其身,且勸我不該那麼累。甚至知道我累世的人勸我回到印度重新進入教派、昇座,但我已經經歷那些過程,應該堅持入世的願力,走到最後。
68 10:52来自iPad客户端

宇宙在吾心:石老师,我自从喜欢喝普洱后,红茶,铁观音和大红袍等发酵茶都不能再喝,基本几杯就头疼反应;而自去年喜欢福鼎老白茶后,现在生普新茶不能喝了,一喝心发慌。是自身体质原因么?难不成普洱是其他茶类终结者,而白茶是生普新茶的终结者? (68 15:03)
石昆牧:回复@宇宙在吾心:您吃素了? (68 15:10)
宇宙在吾心:回复@石昆牧:不戒肉也不戒素。原来生普新茶喝的很多,但是自从迷上福鼎老白茶后,渐渐生普喝的少了,最近喝生普开始心发慌,搞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也许该好好锻炼身体啦。(68 15:17)
石昆牧:回复@宇宙在吾心:身體偏虛寒了 (68 15:28)
宇宙在吾心:回复@石昆牧:哦,谢谢石老师。大连一茶友跟我有相同的喝茶经历,也是在迷恋福鼎白茶后身体对生普有同样的反应,看来茶奥秘真是无穷啊。 (68 15:37)
石昆牧:回复@宇宙在吾心:不是茶奧妙而已,萬物如此,尤其人體! (68 15:38)

vivian余大丫头:不知出世会不会有出世的 (68 22:48)
石昆牧:回复@vivian余大丫头:心若不靜,出或入世皆鬧心(69 07:21)

茶葉本性寒涼,端看發酵程度改變屬性,不管是製程工藝,還是後續陳化。
68 15:14 来自iPad客户端

丽江陆峰:老熟茶会上火吗 会引发便秘吗 请赐教 (68 22:37)
石昆牧:回复@丽江陆峰:不容易,除非體質十分燥熱! (69 07:22)


@经典普洱公共资讯:灌木特征为无主根系,侧根发达,根系分布较浅,亦无高大直耸主干,树冠矮小,分枝靠近地面根颈处。实际上并无灌木茶,而是为稳定茶质、便于管理采摘,通过扦插繁殖等高度人工管理矮化的灌木形态-转自增订版[经典普洱名词释义]石昆牧:茶樹灌木形態是人為,並非自然。
68 15:51来自iPad客户端

小河森林riverforest:我跟三類組(主修生物)孩子們說明茶樹為喬木時,他們還挺吃驚的!台灣丘陵種茶、採茶的灌木形態,在孩子的腦袋裡刻畫太深啦! (68 21:04)
石昆牧:回复@小河森林riverforest:刻板印象 (68 21:08)


@央视新闻:【茶城和茶馆成茶叶质量重灾区” “西湖龙井九成假】上海消保委近日发布2014年度茶叶比较试验通报,市面在售茶叶不符合率高达69.4%。散装销售茶叶的容器上大多不标注生产日期、感官品质等级等信息,全凭商家口述。以茶城的西湖龙井为例,90%以上不具备西湖产区的品质特征。(央视记者梁志玮)石昆牧:普洱茶也如此,商德堪憂。但茶商會造假,也源自消費者盲目追求產地、概念,而忘記茶是用來喝的,不是用看用聽。各行各業有利益就會造假,但消費者盲目追求,也必須承擔部份責任。
69 08:16 来自iPad客户端

直衡如水:严重同意,在信息越来越通畅的今天,还在怀着侥幸心理盲从的茶友,付出不菲的价格买到这些次茶,也是活该,这就是该付出的代价 (69 15:27)
石昆牧:回复@直衡如水:需要學習 (69 22:10)


2014年經典普洱體系經銷商會議準備中。經銷商會議花絮






69 08:16 来自iPad客户端

直衡如水:严重同意,在信息越来越通畅的今天,还在怀着侥幸心理盲从的茶友,付出不菲的价格买到这些次茶,也是活该,这就是该付出的代价 (69 15:27)
石昆牧:回复@直衡如水:需要學習 (69 22:10)


2014年經典普洱體系經銷商會議準備中。經銷商會議花絮




69 23:06来自iPad客户端



 版權所有,不得擅自轉載 》轉載文章或圖片,請徵得發表人同意並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