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2014年5月11-15日 石老師微博分享

只有幾公斤的老班章早春古樹,今年沒有正春了,壓小餅。準備拍賣。


5月11日 10:19来自iPhone客户端

blues伟江:大小树混釆老班章? (511 13:46)
石昆牧:回复@blues伟江:古樹 (511 14:08)


2014年經典普洱開始壓製,用了許多鑫昀晟、天授的料,所以只做不到500公斤。


511 10:58 来自iPhone客户端



2014年玉韻雅月,進入包裝階段。



511 11:13来自iPhone客户端

雨后再生:刚压饼成形,干燥几天就包装,会不会还有水气,容易发霉哦(511 16:41)
石昆牧:回复@雨后再生:測過水分才包裝 (511 16:56)


原生態無污染的水果,吃到飽,免費。

511 12:40 来自iPad客户端


請原諒我修行還不夠,個人雖不厭惡抽菸喝酒,但請不要滿身酒氣菸味而來喝茶,真的影響週遭品茶氣氛。明知抽菸酗酒不好而無法克制自己,表示心有許多雜念氣息,濁氣亦重。懇切每位愛茶人,都有清靜的身心。
511 22:28来自iPad客户端


喜歡嚴詞批判的人,基本上不容易看見自己缺點,甚至,多數人比他所批判的人還要糟糕,因為,見不得人好!
512 10:42来自iPad客户端

Sophie:心存善念之人看世界永远都是美好的!自身优秀的人看他人永远都是完美的!(512 10:47)
石昆牧:回复@Sophie:鏡子 (512 10:48)

2010:回复@Sophie:善,在我看来是面对强者和弱者时表现出的态度。优秀的人大多看别人都是不如自己的。 (512 11:13)
石昆牧:回复@2010:這句話有些偏頗。我不會如此,不認為別人比我差,只是長處、優勢不同。  (512 11:39)
2010:回复@石昆牧:总希望人们在事情面前表现出一点态度来,对或错、是或非。 (512 12:27)
石昆牧:回复@2010:態度可以有,不要太多情緒。主要的是,您怎知您所見為真相? (512 14:14)

powersky_high:剛實固步難進,中虛方能至聖! (512 14:09)
石昆牧:回复@powersky_high:認同 (512 14:15)


2014年天授開始紮筒。

512 14:20来自iPhone客户端

云飘雪落:那些符号是啥意思啊 (512 14:30)
石昆牧:回复@云飘雪落:佛教符號(512 14:49)


古茶坊在南糯多依寨收小樹鮮葉100/公斤,這是什麼狀況?這是剛才多依寨茶農說,村委會廣播收小樹價格。我問,古樹價格呢?茶農說~沒有收。搞不懂這狀況!很早就知道他們以收小樹為主,只是訝異他們收前段時間的雨水小樹茶,毛茶一公斤四百多,這麼高價,為何?現在以這價都能收到古樹茶。所以,業界認為他們不是在做茶!
512 16:06 来自iPad客户端

云南普洱宇宙代理:就你家茶没小树茶,就你家茶全是大树早春的。石昆牧的茶天下第一,无人能敌,又没烘又没烤。大家买茶就找这个人,全世界普洱茶只有他的好 (512 16:53)
石昆牧:回复@云南普洱宇宙代理:你把六大茶山公司華東地區總代理的身份簡介取消啦?是被阮董事長剔除?還是自知言行不檢,怕有辱公司?敢說敢當,大大方方的寫上,讓網友認識你與六大茶山公司,如果你認為你所說所為是對的! (512 17:09)
云南普洱宇宙代理:回复@石昆牧:??我说什么话做什么事?关你屁事?我不喷别人盯着喷你,你不心虚吗? (512 17:09)
石昆牧:回复@云南普洱宇宙代理:我不心虛,甚至一直讓你代表六大茶山公司在我微博發言,讓茶友認識我也認識你們公司。 (512 17:12)
云南普洱宇宙代理:回复@石昆牧:请你看好资料再说我是哪个公司的好吗?我恨不得是你们公司的! (512 17:14)
石昆牧:回复@云南普洱宇宙代理:自欺欺人 (512 17:16)
云南普洱宇宙代理:回复@石昆牧:不客气 本都是豺狼虎豹出来吃肉,别当别人财路提高自己。 (512 17:18)
石昆牧:回复@云南普洱宇宙代理:六大茶山公司被你在我這裡提升不少,這裡老茶友都是知名人士、有影響力。恭喜!截屏、有回覆,改名字有用嗎?已經將你介紹截屏,通知除六大茶山公司外,其它幾茶廠品牌,為茶友詢問,你是否是這些廠的全國總代理。 (512 17:22)

HeHe起床困难户:现在纯料太希缺,古树太罕有。大部分都是拼配茶台地茶小乔木茶,一分钱一分货,对消费者来说,希望茶商认真做茶,诚实做茶,希望茶商不要哄抬古树纯料及名山古树,我们快喝不起普洱了,又一次漰盘的脚步不远了,普洱再好也的让消费者喝和品。普洱不是一个传说。普洱应该是一种更应该得到普及的好茶。 (512 18:09
石昆牧:回复@HeHe起床困难户:崩,不容易,但我期待下挫50% (512 19:49)
HeHe起床困难户:回复@石昆牧:如果下挫50%的话,我立刻入起码一提纯料老班章,狠狠的放20年,到我50岁时,别人都的羡慕嫉妒恨我。 (512 19:54)
石昆牧:回复@HeHe起床困难户:老班章純古樹,五年後就口感消失的差不多,只剩韻與氣。 (512 20:14)

ESSAC_FANG:大诗所以能成为真正的大诗,除了高界便是胸怀,倘不能记过,便该笑过啊! (512 17:55)
石昆牧:回复@ESSAC_FANG:我從不記過,甚至忘性比記性好,拿別人錯誤懲罰自己是最傻的,我不傻。但若有不良之人士、公司、事件,我該提醒相信我的茶友。我不去他人微博說三道四,在我這裡,則必須有義務提醒茶友,這樣的人與事物! (512 17:59)

客家茶府:评论别人最起码要表明自己的身份和立场,然后说话不能带有挑衅和讽刺,先不管石老师对茶的言论和举止对不对,至少他光明正大,很支持石老师曝光这些搞小动作的人和事,这也是对茶友的一种负责任行为。 (513 11:30)
石昆牧:回复@客家茶府:這公司華東代理,卻公開表明,茶商是狼虎,實在無法認同這樣的公司與茶商理念。 (513 11:44)

SmallFangBrother:支持石老师。想问问您对自己的茶每年除了销售外是如何规划存储的? (512 21:36)
石昆牧:回复@SmallFangBrother:雲南、北京、台灣都有倉儲 (512 22:32)

广东halu:现在普洱价格这么高,跟这些不良商家有很大的关系! (512 23:15)
石昆牧:回复@广东halu:很多人在利益面前,人格良心很脆弱。 (513 00:04)

腾冲小蜜蜂:上次去的就是多依,那合作社办的啊~~~ (51515:43)
石昆牧:回复@腾冲小蜜蜂:是,他們就在多依 (51518:03)
腾冲小蜜蜂:回复@石昆牧:我觉得要喝到真正的好茶就得直接到寨子里找才行,不过现在的茶农哪,精的很!!!我们上次自己去淘了点好茶…… (51518:07)
石昆牧:回复@腾冲小蜜蜂:寨子裡也不一定找到好茶,有信得過的茶農,自己也懂茶、會做茶,就沒問題。27日要回你們官房蓋的昆明的家,29日要去廣州茶博會演講、茶敘,貴公司會去嗎? (51518:11)
腾冲小蜜蜂:回复@石昆牧:嗯嗯,我们上次就是带着专家去的!!我们月底在昆明也是有个大型活动【宝贝带我去腾冲】,一个给儿童免费拍写真然后评奖的!所以估计忙不过来!你在昆明呆几天? (51518:13)
石昆牧:回复@腾冲小蜜蜂:曾經央視記者專家帶去老班章,結果資訊從頭錯到尾,跟我聊完後才知道誤導觀眾與市場了 (51518:25)
腾冲小蜜蜂:回复@石昆牧:老班章这样再搞两年真是要夸张了!我们上次去就碰到外地电视台的采访车!!请问我能加您微信吗? (51518:29)
石昆牧:回复@腾冲小蜜蜂:茶價我覺得不是最大問題,普洱茶說貴,還沒有其它茶類貴。但資訊錯的一踏糊塗。 (51518:33)
腾冲小蜜蜂:回复@石昆牧:您说的资讯是指哪方面? (今天 18:35)
石昆牧:回复@腾冲小蜜蜂:產區、工藝、大小樹、價格等等,茶品真實與資訊不對等。(51519:25)

舍指间上的普洱茶农:好像是好事 (51515:43)
石昆牧:回复@舍指间上的普洱茶农:對茶農是好事,對消費者與市場是壞事! (51518:03)

龍軍818:回复@北京普洱专业供应商益缘昭仁:拼茶好值得茶人喝、若是价钱卖得离谱就不对咯。 ((51517:28)
石昆牧:回复@龍軍818:問題在於,就算是拼的好,也不能把小樹當古樹。 ((51518:06)


在拼一款市面見不到的茶。
513 10:34 来自iPhone客户端

蒋轶jiangyi:请教一两人喝茶,生茶,单次投茶量几克为佳?谢谢! (513 14:21)
石昆牧:回复@蒋轶jiangyi:建議初學者100毫升5-6克茶 (513 16:10)
蒋轶jiangyi:回复@石昆牧:比如200毫升茶壶,投茶十克左右,是这意思吧 (513 19:52)
石昆牧:回复@蒋轶jiangyi:壺,最好在100-180毫升。 (513 20:08)



前些時間挪動、整理生茶毛料倉庫,還有成品倉庫,熟茶倉庫。






513 22:57来自iPhone客户端

Ming_:请问有人做过统计吗 一年全国品饮消耗的普洱茶有多少啊 (513 23:01)
石昆牧:回复@澎澎_普洱古树茶:沒有。官方為政績,連產量都是虛高。消耗量就無法統計! (51408:25)


蓮心、經典普洱,陸續包裝中。

51410:57来自iPhone客户端


廠長拿一款茶,說是我以前在昌泰製作,有一百件。不論茶質優劣,一、廠家不能也不可留下我訂製茶。二、留下如此大量是不可思議。三、沒有內飛與外包紙,更無法證明~~茶友在經典普洱體系外購買我茶品,風險極高,除真偽之外,倉儲也是問題。這是我從不允諾收藏增值的原因。廠家若未經同意留下茶品,或是以訂製人名義賣茶,都是沒有誠信可言。確實,雲南廠家常有這樣行為,而不以為意。


51414:57 来自iPhone客户端

手机用户2954752945:在昌泰的公司展厅有陈列 (514 15:04)
石昆牧:回复@手机用户2954752945:陳列,但不能買賣! (514 15:06)

引风vicky:厂家绝对可能留茶!!下关各种订制茶还少留了? (514 15:01)
石昆牧:回复@引风vicky:無良 (514 15:06)

FSJM:我觉得茶叶有没有收藏价值很大程度上是市场说了算。因为所谓的价值很多人追逐的是经济价值,至于饮用价值,个人的标准和口味不同,见解不一样。如果市场没有炒风,没有认为它有经济价值,估计这样的行为会少之又少。 (514 15:44)
石昆牧:回复@FSJM:我是異類,我不鼓勵收藏投資,所以不願意出售量給經銷商與消費者,我的茶都是分散在喝茶人手上。 (514 15:50)
FSJM:回复@石昆牧:但作为生意来说,目前很多人经营茶叶生意挣的就是年份的茶叶差价,比如前三年入的,今年才卖。如果没有了这种经济价值,单靠卖当年的新茶,应该利润很难维持茶叶生意吧。 (514 15:58)
石昆牧:回复@FSJM:是,優質普洱茶原本就會增值,但不該是首要目的,品飲價值才是。且,茶商原本就是以年份增值為利點,也該提供好的儲存環境。但不該鼓勵消費者儲存增值,偏離品飲目的,消費者也不容易有專業倉儲(大收藏家已列入茶商級別),易導致劣變。 (514 16:05)
FSJM:因为很多消费者认为,我藏了,那么增值的部分进的就是我的口袋而不是茶商的口袋了,等于给自己省钱。当然,很多人藏茶就好象搞生意一样,喝不了多少,但藏了许多。买多了就像上瘾一样拼命买,其实即便送礼分享都用不了那么多的。 (514 16:17)
石昆牧:回复@FSJM:消費者只是沒有被賺,而不是實質賣出獲利。很多一開始就以獲利為目的,而不是品飲,有投資就有風險。 (514 16:19)
FSJM:回复@石昆牧:这个很难说,比如我有的客户,他说每年存一点,以后退休了可能就开个店作为业余爱好了。现在有的客户条件好,他也知道基本的存储条件:无异味、干燥、恒温。一般能存茶多的都是有经济实力的,毕竟好茶都贵。以前也有不懂事的土豪,但来那么一两个春天的潮湿,他也就交了学费,懂了。至于那些见利就想炒茶的小市民都是小打小闹,我们这边大量存储的人财力很够,都有仓库专门管理,抽湿机什么的,对品牌和喝茶的理解,比我们老板还专业,哈哈。很多人藏就是自己喝,但要不要藏那么多,是不是盲目,我觉得现在的很多茶叶书籍很多都以怂恿居多。 (514 16:23)
石昆牧:回复@FSJM:沒數量、沒預期心態,哪有可能退休後當茶商? (514 16:42)
FSJM:回复@石昆牧:老师不用太担心,现在顾客一般分几种:炒家,茶最多,价格佼佼者。所谓藏家,中产阶级,闲钱多了就买茶。茶友,喝完才买。小老百姓,过节或送礼才买。老师可以指导大家应该买多少才合适。现在很多小茶行都不是为盈利,只是多个交友聊天的地点,或者有些搞的是小圈子,来来去去就做几个熟客的生意。我们那里小店都没什么钱挣了,越来越多垫都搞大搞集团才能稳住脚,占领市场 (514 20:36)
石昆牧:回复@FSJM:對於買茶,還是依自己喜好與經濟能力而定,至於我最強調的無農殘化肥,只能相信品牌。喝、收藏、增值,很難是同一款茶,我比較建議喝茶者不要買大廠貨,原因很簡單,精緻優質茶,不可能有量;茶非必須品,寧願喝好喝少些,不要跟風。初學者,找好茶,不如找信得過的人! ((51510:37)

野草堂小工一枚:我存茶就是为了老了喝的… (514 16:34)
石昆牧:回复@野草堂小工一枚:該如此(514 16:44)

SmallFangBrother:那么石老师的茶有多少比例是打算仓储几年后再投放市场呢? (514 17:49)
石昆牧:回复@SmallFangBrother:比例很低,不到15%,大部份為自己留。 (514 18:17)
SmallFangBrother:回复@石昆牧:真遗憾,还期待着您能多存储一些,让茶友们能体验到经过专业仓储后的品质 (514 18:26)
石昆牧:回复@SmallFangBrother:好原料難得,目前我沒有有好理念的投資人出現(514 18:43)

21102:想藏些茶自己喝,年入一件的,怎样选茶,请老师指点。 (今天 11:06)
石昆牧:回复@21102:還是要有人帶你面對面品茶,找到你喜歡的,或是找一人一體系跟著他喝。 (今天 14:20)

茶可以清心也可以闹心:严重同意,只是做为从业者,不方便向不熟的客人宣传 (今天 11:35)
石昆牧:回复@茶可以清心也可以闹心:我都這樣跟茶友說,微博不也是?我是茶商 (今天 14:20)
茶可以清心也可以闹心:回复@石昆牧:石老师,对不住,我是说自己,我也做茶 (515 15:42)
石昆牧:回复@茶可以清心也可以闹心:我的意思是,我會直言跟茶友說,最好不要喝大廠茶,投資賺錢,可以收大廠貨。 (515 18:02)

wanzi1523:说得太对了!庆幸学喝普洱之初就找到了石老师的经典普洱,得以把学习重点放在了泡茶方法上,至于农残、制程等等的把关就拜托石老师了!石老师辛苦了! (51512:28)
石昆牧:回复@wanzi1523:是幸也不幸,您不知道外面的茶如何! (51514:21)

清风茶人:如果这样,是否当你家茶卖! (515 23:26)
石昆牧:回复@清风茶人:沒誠信,必然利益最大化,原料肯定會變,只徒有紙張。我不認可! (515 23:44)

blues伟江:普洱乱象也源于此,内飞也可以假 (515 23:35)
石昆牧:回复@blues伟江:只看包裝喝茶,就容易錯。 (515 23:45)


今年的包裝稍有更動,慢慢改進中。

514 15:35来自iPhone客户端


今晚要試的七款料,中午已經喝了七八款

514 21:38来自iPhone客户端

粹艺源:味觉不晕了? (514 21:48)
石昆牧:回复@粹艺源:不會,我靠氣感,不只是口感。 (514 21:49)


 版權所有,不得擅自轉載 》轉載文章或圖片,請徵得發表人同意並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