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經典普洱甲午年六月七日新茶茶会播報(下)

今天的第三道茶開始了,2014 玉韻雅月。
石老師介紹,由於2014年春茶氣候的異常,造成2014年春茶大多數毛料品質不佳,在拼配這款茶品的時候,石老師很是耗費了一番周折,在連續調整了幾次配方之後,最後決定全部使用陳料進行拼配,以保證這款茶品的優異品質。



今年的玉韻雅月,在配方上使用了大量優質的細嫩原料,因而口感上格外細膩,茶湯圓融細滑,均衡穩定。
石老師介紹說,今年的玉韻雅月,很好的詮釋了經典系統對於好茶的解讀:香甜苦澀、香甘滑重具足且均衡,任何特點既不缺少也不凸顯,平衡沉穩。

茶湯金黃明亮,粘稠度佳,由於全部採用陳料拼配,玉韻雅月花蜜香明顯,杯底留香持久,留存度極好。

石老師為大家講解氣感走向的特點和意義。

葉底欣賞。

今天的壓軸曲目登場了。2014年鑫昀晟。
在開湯這款茶之前,石老師為大家簡單計算了一下今年茶山的古樹茶行情,依照2014年春茶瘋漲的行情,優質的古樹茶價格均在1200--1500之間,而類似老班章、冰島、曼松等熱門山頭的原料,價格早已破萬。

眾所周知,鑫昀晟一直是歷年來經典體系最優秀茶品、最優秀配方的代名詞,在鑫昀晟這款茶品的拼配過程中,石老師往往是不計成本的,而今年面對的情況是瘋漲的古樹茶原料市場,幾乎讓鑫昀晟的製作成本以幾何量級翻倍,石老師為了在保證鑫昀晟品質的前提下,把價格控制在大多數人還能承受的範圍之內,幾乎把所有庫存的原料全部調用,反復調整配方、核算成本,終於拼配出這款2014年鑫昀晟。

談到這款茶,石老師十分自豪,鑫昀晟系列茶品,雖然一年比一年的製作難度增加,但在石老師的不懈努力之下,鑫昀晟依然保持了傲視群雄的超高水準。

剛剛開湯洗茶,優雅濃郁的香氣就征服了所有人。



茶湯入口油滑,膠質感十足,如果平常品茶用來描述,那麼鑫昀晟的湯感似乎可以用來形容。

剛剛一道過後,在座不少身體敏感的茶友就已經哈欠連天了。

石老師介紹說,鑫昀晟這款茶,依舊是今年常規茶系列中,氣感最強烈的茶品,下行極快。
對應全身放鬆,衝擊修復身體受損的部分,譬如經常熬夜的人群,在喝到這款茶的時候,就會有強烈的放鬆感,導致昏昏欲睡。


在喝到這款茶之後,大家紛紛對石老師高超的拼配技藝表示折服,能喝到石老師以高超拼配技術締造出的如此完美的茶品,是愛茶人之幸,亦是喝茶人之幸。

肥嫩的葉底。

至此,今天的茶會畫上完美的句號,茶友們紛紛與石老師合影留念,感覺每次和石老師喝茶的時光都是如此精彩而短暫,再次感謝石老師為大家締造出如此優秀的茶品,讓我們能在普洱茶探求之路上幸福前行。

最後,感謝每一位支持並關注經典普洱的朋友,歡迎大家有空來經典普洱做客,品茶、聊天。

 版權所有,不得擅自轉載 》轉載文章或圖片,請徵得發表人同意並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