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2014年8月19日石昆牧老师应邀大理公益讲座“普洱茶养生茶会”邀您共修同行!

古滇文化旅人俱乐部 发布于2014812 11:28

普洱茶為中國十大名茶之一,以其集散地與原產地之一的“普洱”命名之。于元朝時稱之為“普茶”,明朝萬曆年間才定名為“普洱茶”。唐朝時“普洱”名為“步日”,屬銀生節度。此時所生產之銀生茶是普洱茶的前身,原始制法是直接將鮮葉生曬而成,後來發展出殺青、揉撚等制程,茶菁日曬後成為曬青毛茶,此即緊壓精製加工的原料,清朝為普洱茶的極盛時期。雲南也是世界茶樹的發源地,全國乃至全世界各種各樣茶葉的根源大多在雲南的普洱茶產區。
近日與著名普洱茶人“石昆牧老師”確認,可以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到大理開辦一期講座,實乃古城人民之一大幸事,普洱茶人、茶商、茶客亦可借此機會雲集雅聚,望有興趣的朋友們莫錯良機!

茶會時間:2014819日(週二) PM 14:00 - 17:003小時)
茶會地點:大理“寂照庵”禪茶堂
人:石昆牧 老師
人數範圍:18人(3席)
報名方式:電話:18008726638(大理)、13911323303(北京)慧媛。微信:yuanrun_1973,公眾帳號:gudianshenghuo(古滇生活)
講座內容:
普洱茶文化(簡介)、普洱茶分類、普洱茶性與養生知識、普洱茶與修行(簡介)、互動交流。
講師簡介:石昆牧老師 系臺灣高雄人,曾任職大學講師,以運動醫學專長。在1986年開始系統性瞭解、研究普洱茶之後,得悟普洱茶之真性,2001年起在網路媒體發表多篇個人心得,帶動普洱茶乾倉儲存與古樹茶趨勢,2005年被推舉為首屆“全球普洱茶傑出人物”。1999年創設臺灣普茶莊茶業,2007年創建“經典普洱體系”,2008年成立“石昆牧經典茶文化有限公司”。

石老師是當前國內知名“普洱茶人”,以豐富淵博的茶品知識、精湛入微的品鑒能力、獨步業界的拼配能力和“於無疑處有疑”的嚴謹治學精神在普洱茶領域享有極高聲譽。
古滇生活為您介紹:古老的滇文化、非物質文化遺產,以及隱藏在雲南大山深處的絕世美景,推廣那些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生活方式。

本文轉發自「古滇文化旅人俱乐部長微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