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芒種養生茶飲指南

今日(201566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芒種。此時太陽到達黃道75°斗指巳為芒種,此時可種有芒之穀,過此即失效,故名芒種也。於農業而言此時正是播種有芒的穀類作物的好時節,芒種也因此得名。

芒種是夏天的第三個節氣,此時全國大部分地區多已進入夏季,最高氣溫超過30℃已很平常。同時降水也會進一步增加,此時在我國長江中下游地區濕度逐漸增大,即將進入連綿陰雨的梅雨季節。

芒種養生指南
芒種期間溫濕度較高,人體排汗不暢,使人感覺煩躁或萎靡不振。為此在情志上應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避免氣機瘀滯致病。同時應適度晚睡早起,以利氣血運行。同時在中午適當的小憩可有效的消除疲勞。

芒種時節飲食宜清淡,食品中可適當提高蔬菜、豆類等的比例,飲食切勿過油、過甜、過鹹。

芒種茶飲指南
芒種飲茶,以消暑祛濕為要,同時仍需注意與飲茶者自身體質相合。若是體質溫熱,或是較多戶外活動者,優質的新制普洱古樹生茶會是不錯的選擇。若是體質虛寒,或長期在空調房內生活、工作,那麼在此時節反而應該飲用一些茶性溫和的茶品。


2015年玉韻雅月,石昆牧老師精選雲南版納茶區無污染優質古樹茶拼配而成,以優質陳料為主要基底,拼配少量當年新茶,均衡度良好,詮釋了石昆牧老師製茶理念之健康、平衡的特點,茶湯柔順細膩,花蜜香明顯,入口帶明顯涼氣感,喉韻深,氣感均衡持久,適口性極佳。

19807562熟磚,乾倉陳年普洱茶之典範,當此節令飲用祛濕效果尤佳,同時溫和的茶性又無刺激人體的困擾,對於體質偏寒的茶友無疑是上上之選。


引用自「經典微信平台(本篇文章系經典普洱團隊原創,所有圖片均系經典普洱團隊採編,轉載請注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