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大暑茶飲養生指南

723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暑。此日太陽位於黃道120°暑,熱也,就熱之中分為大小,月初為小,月中為大,今則熱氣猶大也。大暑之炎熱更甚於此前的小暑。同時今年大暑亦是三伏之中伏的第一日,熱,是大暑時令的第一主軸。

大暑養生指南
大暑時節天氣炎熱,中暑可能性增加。此時應盡量減少外出時間,特別是盡量避免在白天陽光暴晒下從事體育運動或體力勞動。

飲食方面宜清淡,不易進食過多油膩辛辣的食物。夏天許多人都有吃燒烤喝啤酒的愛好,但燒烤本身油膩而難於消化,冰飲啤酒對腸胃刺激較強,一切還需注意適量,特別是消化能力差、脾胃虛弱的朋友。當此時令,山藥、西蘭花、茄子、綠豆、南瓜等都是適宜的時令飲食,大家不妨根據自己的體質和口味選擇搭配。

大暑茶飲指南
大暑做為夏日炎熱之最甚者,注意避免飲用冷泡茶仍然是健康茶飲養生的時令首要。切莫貪圖低溫飲料帶來的暫時的涼爽感覺,而忽視了它對身體的戕害。

大暑節氣應注意健脾利濕,茶品之中能有此功效者非茶性溫潤的老茶莫屬。



大暑時令天氣炎熱,人體水分流失加快。濃茶本身利水效果較強,會加速人體水分流失。因此大暑飲茶不妨降低沖泡濃度,增大茶水飲用量,可有補充水分之良效。




引用自「經典微信平台(本篇文章系經典普洱團隊原創,所有圖片均系經典普洱團隊採編,轉載請注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