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三伏天茶飲指南


自今天起(2015713)即進入2015年的三伏天,今年的三伏天至821日截止一共40。三伏天是一年之中最熱的日子。這期間如何飲茶才能有益人體健康呢?且待我為您道來。

三伏是按照我國古代干支紀年法來確定的。每年夏至之後的第三個庚日(干支紀日中帶有的日子)為初伏(713日,庚寅日),立秋後第一個庚日為末伏,一般一共3040天。

三伏天茶飲,首重祛濕二字。茶飲之中唯有茶質優秀、倉儲得宜的老茶方有此功效。經年倉儲的普洱生茶、熟茶和老白茶都會有。



三伏天天氣炎熱,人體排汗旺盛,水分流失加快,此時適當飲茶可起到補充水分之功效。此時應注意盡量不要以冷泡茶方式飲茶,同時如台地生茶等寒性較重的茶品也不適合此時飲用。



根據飲茶者體質,適當飲用一些優質的古樹普洱生茶古樹白茶,既可清熱去火,又具備疏通臟腑、順暢氣機的作用。

合理飲茶,再搭配健康的作息、飲食習慣,健康過三伏,不再是難題。


引用自「經典微信平台(本篇文章系經典普洱團隊原創,所有圖片均系經典普洱團隊採編,轉載請注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