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6月14日北京店 與石老師共品甲午年新茶會(下)

今天為大家準備的第三泡茶,是石昆牧老師2014年經典普洱。


湯色欣賞。
做為石昆牧老師歷年常規茶系列中的高端品類,經典普洱和玉韻雅月一直是雄踞鑫昀晟左右的兩款力量型茶品,自2007年起始,經典普洱已經延續了八個年頭,經典普洱系統的老茶友都知道,經典普洱這款茶,一直以其濃釅、剛猛獨樹一幟,在老茶鬼級的茶友中備受關愛和熱追,同時,歷年經典普洱茶品,都是最先售罄的品類之一。

今年的經典普洱又會有怎樣的表現呢?
茶湯剛一入口,大家就紛紛表示,喝到了特有的香甜氣息..而且,2014年經典普洱的表現,柔中透剛,大氣穩健,茶湯細膩潤澤,口感濃釅而不辛烈,茶湯粘稠質重,口腔後段呈現熟悉而典型的苦味,化開速度極快,回甘強烈,喉底甘甜清冽,清香持久,舌面有明顯重壓感,穿透感持續不斷。

石老師介紹說,今年的經典普洱,其實曾經一度想放棄製作,原因是今年的幾個主要原料狀況不佳,不但價格高昂,品質上也不盡人意,石老師斟酌再三之後,決定在幾款主料的選擇上放棄今年的新茶,依然以庫存陳料為主,這樣才保證了2014年經典普洱在風格特點上的延續,依舊以厚重濃郁的特點領跑。

石老師為大家講解經典普洱的氣感特點。
石老師說,由於自2013年起,雲南茶區的氣候異常,導致1314兩年的古樹茶品質大多不佳,氣感上頂而不沉,而經典普洱產品的特點則是對應帶脈一絡,這就造成在原料的甄選上十分困難,好在功夫不負有心人,在石老師甄選了大批的毛茶之後,依然找到優秀的原料來製作經典普洱這款茶品,同時,石老師也介紹說,經典普洱這款茶品,對於經常在辦公室久坐,缺乏運動,導致下半身虛寒的辦公室族群,有著極佳的調理效果。

葉底欣賞。
 稍事休息之後,今天的重頭戲終於要拉開序幕了。
石昆牧老師2014年的力作 “2014天威德成- 天授
 剛剛一開湯,迷人的花蜜香立即奪杯而出。
天授這款茶,相信瞭解經典普洱體系的朋友們都十分熟悉了。

歷年的天授,都是要使用2~3年的老料經嚴格製作、倉儲後才會製作完成,而且,在氣感上如果有特殊需求,有些原料必須要在石老師的指導下以特殊工藝製作完成,在風格上,天授的口感飽滿厚重,層次感豐富,穿透力強,在氣感上,石老師在每年製作天授茶品的時候,都會刻意讓這款茶品具備針對身體弱點衝擊、修補的功效,令人身體徹底放鬆,有助於修行者內觀自己身體損傷與不足,起到修復、調理的功效,同時,歷年的天授茶品都是學習體感、氣感的上佳教材,也是修行人調理身體的茶。
石老師介紹說,今年的天授,使用了七個不同地區村寨的古樹茶拼配而成,全部為陳期在2~3年的陳料,以此來確保2014年天授的超凡品質。
果然,茶湯剛一入口,就立即能感受到渾厚的衝擊力,下行速度極快,從身體中間一線下沉,分左右打開,一杯茶湯喝下,兩鬢、胸背開始流汗,身體發熱感強烈,直達四肢,手腳心均有明顯熱感,衝擊力強勁,力道持久,全身放鬆,這種感覺,猶如身體中有磁場在強烈震盪。

喝到這裡,本來熱鬧的茶會瞬間安靜下來,大家似乎都找到了四肢慵懶的感覺,這一刻連說話的欲望都停止了,只想靜靜的感受茶帶來的放鬆與愉悅感。

認真體會感受的白月光薛總。

細細品味與體驗愉悅的同學。

葉底欣賞ˆ
這泡茶喝完,大家表示沒有再喝其他茶的欲望了。

至此,614日北京新店品甲午年新茶茶會順利結束,最後感謝支持經典普洱的茶友們,同時歡迎各位新老朋友來經典普洱做客品茶。


《 版權所有,不得擅自轉載 》轉載文章或圖片,請徵得發表人同意並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