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6月14日北京店 與石老師共品甲午年新茶會(上)

614日,北京店再次迎來了與石昆牧老師共品甲午年新茶的茶會。

今天預備的茶品,是上次茶會沒有喝過的另外幾款2014茶品,分別是:2014年天授、2014年經典普洱、2014年蓮心和2014年品鑒。

準備用於今天茶會的茶品,提前一天已經撥開醒茶。


趕到的茶友們在北京店稍作休息,順便參觀北京店的收藏品。

下午一點半,報名參加茶會的茶友們已經陸續趕到,茶會即將開始。

由於今天的北京迎來了入夏以後比較典型的悶熱天氣,因此今天茶會的環境選擇使用空調降溫除濕,調整沖泡環境的舒適程度,以便讓茶品有更穩定的表現。

今天的第一款茶,是石昆牧老師2014年的定制系列 - 品鑒。

開湯。今天的沖泡過程依然採用經典普洱的標準泡法: 100cc蓋碗置茶8g,沖泡過程中不使用濾網,同時,沖泡過程中泡具不加蓋

湯色欣賞。

今天沖泡的品鑒,口感香甜,茶湯厚潤,最值得一提的是,經過充分醒茶後,今天的品鑒展現出非凡的實力,入口帶明顯的涼氣感,喉韻直達喉底,口感則依然帶有典型的勐海茶品特徵。

石老師為大家介紹說,今年的品鑒是在20143月完成拼配,全部採用陳料拼配,依然是使用古樹茶為基料,拼配部分生態茶,由於全部使用陳料拼配,這款茶的口感十分香甜,胸背發熱感明顯,層次清晰明顯,下行快,微苦澀,耐泡度極好,舒爽通暢。

同時,石老師介紹說,今年的品鑒,恰恰也是由於全部使用陳料拼配的緣故,因此除去口感的優秀之外,在氣感上,也有優異的表現,對應胸背部的熱感及力道,已經有了蓮心的影子,心經、肺經、肝經、膀胱經對應感覺十分明顯。

認真體會的茶友。

葉底欣賞。

稍作休息之後,今天的第二泡茶開始了,2014年蓮心。

開湯沖泡。

講到這款茶,石老師十分開心,石老師介紹說,在拼配這款茶的時候,由於要保持歷年蓮心茶品的風格特點,因此石老師在選料上依舊以陳料為主,口感風格上依舊延續歷年蓮心沉穩厚重的風格,採用殺青熟透的優質古樹茶作為基料,拼配不同地區的優質古樹茶,口感上兩頰感覺飽滿,舌面寬廣,苦重澀輕,喉韻明顯,回甘快,尾水甘甜度佳,氣感上仍然延續了往年蓮心的特點,對應頂輪、眉心輪,心輪、臍輪十分明顯,胸背部熱感強烈。

葉底欣賞。


《 版權所有,不得擅自轉載 》轉載文章或圖片,請徵得發表人同意並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