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石昆牧老師受邀大陸東莞莞城演講媒體報導

台灣著名茶專家石昆牧做客東莞 講解普洱茶迷思

來源:你好台灣網www.hellotw.com  日期:2014年07月29日 07:46(記者 增君 特約記者 曾理 陳思銘 劉中)

7月26日,台灣著名茶葉專家石昆牧做客東莞「文化週末大講壇」,進行了「普洱茶迷思」的主題演講。
雲南普洱一半在廣東,廣東普洱超過一半在東莞,普洱和東莞的關係非常密切。所以,石昆牧的「普洱茶迷思」演講吸引了許多東莞市民到場聆聽。
台灣著名茶專家石昆牧講述普洱茶迷思(你好台灣網 圖)
熟知普洱茶的石昆牧現場剖析了諸多「普洱茶認知誤區」,例如,普洱茶的嘜號不代表生産年份,只代表配方;高山不一定出好茶,普洱茶的香氣重源於陽光足、水分少,所以出好茶的地方的海拔通常不高;普洱茶不一定只用紫砂壺沖泡,新茶喝的是香,所以可以蓋碗、瓷器沖泡,若茶有了5年或10年的轉化過程時,則適用紫砂壺;喝茶也不一定會提神,因為茶葉中有一種成分是安神的,叫做茶氨酸,但茶葉經過高溫製作的話,茶氨酸會消失,其實普洱茶是安神的,很多人説喝普洱茶越喝越困,是因為喝的普洱茶是低溫製成的,如果茶越喝越提神,則説明那種茶是高溫製成的,因為茶氨酸被破壞了。
現場觀眾可以説是上了一場內容相當豐富的普洱茶課,很多「迷思」頓時解開。石昆牧還在演講結束前與觀眾互動,不少對普洱茶有研究或者感興趣的觀眾,抓住這個寶貴的機會進行現場提問。

相關連結:
石昆牧:台灣人,曾任職大學講師,以運動醫學專長。1999年創設台灣普茶莊茶業,2001年起在網路媒體發表多篇個人心得,帶動普洱茶幹倉儲存和古樹茶趨勢。2005年被推舉為首屆「全球普洱茶傑出人物」,2007年成立「經典普洱」體系,2008年成立「石昆牧經典茶文化有限公司」
台灣著名茶專家石昆牧與聽眾互動(你好台灣網 圖)

台灣著名茶專家石昆牧(你好台灣網 圖)
本文引用自你好台灣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